為了預防錯誤的發生,通常會有許多的關卡去做監督和防範的工作

但是當預防機制失效....星星之火就足以燎原了...




我記得我有提過...我在奇美電子上班

在我們更換不同尺寸產品的時候,在機台必須做更換零件位置的動作

以免讓該零件影響到產品,造成不良品的出現而不能賣錢

而我這次就是忘記調整機台上的這個零件....

原本在生產線上既有的抽檢規則也沒有發現這個問題

就這樣一直RUN  RUN  RUN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RUN到快要結束時....抽檢機制終於發現了!!

但是....來不及了

大包已經產生,打包勢在必行(?!)

究竟是多大的包呢?  大約推估一下

假如一塊26吋的彩色濾光片可以賣5000元

那我讓公司損失了多少錢呢?   大約是5000元X4000片=


2000萬台幣





嗯....看來我接下來的日子只有"很難過"跟"很好過"兩種可能性了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S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